close

 

主餐 牛豚雙塔 雪藏雞腿排

 

隨著國內肺炎疫情趨緩,自2021/07/27起,開放有限度的內用,而在沙鹿有口皆碑的十二段鍋の物也趁機重新改裝,將飲料、冰品及蔬菜改為自助吧方式無限量供應!


洛克阿樂於2021/09/12造訪,來看看到底有那些改變,結果相當令人驚豔,驚艷到阿樂下定決心要開始寫網誌跟大家分享!

 

[餐廳介紹]

門口2

十二段鍋の物是從彰化起家的火鍋店,據網友表示與台中公益路上的「輕井澤鍋物」有些許相似,目前有彰化、沙鹿、大里、太平四間分店,沙鹿店內外皆為日系木頭裝潢,帶有幾分禪的感覺,低調卻不失精緻奢華。


沙鹿店每人最低消費為NT268,另計10%服務費,點餐的方式是從湯底開始選,接著選主餐(即肉品部分),也有雙人餐可供選擇,還有一份副食(白飯、烏龍麵、王子麵、冬粉、鮮雞蛋等),副食另可加價升級為日式丼飯。十二段也有提供蔬食湯底,茹素的朋友們也能至此大快朵頤啦!用餐時間為點餐後90分鐘,讓有選擇障礙的阿樂一行人可以慢慢研究菜單(笑)。

新增2022年7月份菜單供網友參考!

P_20220702_134342.jpg

P_20220702_134307.jpg

蔬食自助吧2

P_20210912_165516.jpg

明治冰淇淋

 霜淇淋     

 

[蔬食自助吧]

此次阿樂一行共三人來訪,點了嚴選牛豚雙塔以及雪藏雞腿排加鯛魚(註:雞腿排會附海鮮,可在蛤蠣、鯛魚、鮮蝦三選一喔),點完餐後就到自助吧參觀。不得不說自助吧非常的吸引阿樂,除了排得滿滿的四層蔬菜吧之外,飲料的選擇也非常多樣,有可口可樂飲料機、熱咖啡機、雀巢茶品、可爾必思及日式煎茶,甚至有阿樂第一次看到的Hershey's冰沙機!(洛克阿樂就是個鄉巴佬)

冰品則有整座明治冰淇淋櫃,以及霜淇淋機!自助吧吃到飽實在太佛心了!醬料區則提供八種醬料或配料,整齊乾淨。
 

主餐 牛豚雙塔 雪藏雞腿排

[嚴選牛豚雙塔/雪藏雞腿排]

稍待片刻後,服務人員推著推車送上牛豚雙塔以及裝飾華麗的雞腿排加魚片,現在的火鍋店都要這麼虛華嗎?
牛豚雙塔顧名思義,即包含三種牛肉(板健牛、霜降牛、培根牛)及三種豬肉(梅花豬、松阪豬、培根豬),每一種類約8~9片肉,肉盤擺設的很美麗(but who cares?),喜歡拍照的網美們應該會很開心(?)

 

[湯底]

這次阿樂一行人湯頭選擇了爆香石頭、道地酸白菜、帕瑪森牛奶,石頭湯底洋蔥大蒜味濃;酸白菜湯底非常夠味,坐在隔板旁都能聞到酸味;帕瑪森牛奶溫醇濃郁,湯底裡有一些鴻喜菇,肉品都還沒上樂媽就先喝了幾碗。

蔬食自助吧1

蔬食自助吧2

     

佐料

[醬料區]

醬料的部分有果醋、醬油、沙茶、芝麻,佐料有辣椒、大蒜、蔥花、蘿蔔泥。樂媽說芝麻醬非常好吃,但阿樂的另一個人生目標是練成壯漢,所以醬料一律選擇低熱量的蔥花加辣椒,拌肉吃也很夠味,想維持身材的朋友不妨試試。

醬料區

 

[欸?這不是蔬食吧?]

另外在蔬食自助吧有提供葷食的火鍋料──蛋餃、魚餃、米血、甜不辣等,眼尖的阿樂在吧檯角落發現──現打花枝漿!煮熟後香Q彈牙,吃的到花枝塊的爽脆口感,推薦!


豆皮油炸及非油炸的皆有供應,非油炸的豆皮久煮不散,入口還是能嘗到綿滑口感,阿樂覺得不錯。

蔬食自助吧3

[夏夜/楊喚 洛克阿樂版]

來了!來了!
從推車上輕輕地端上桌了。
鋪了滿層的珍豬和一隻又大又亮的雞腿。

豬肉1

豬肉2

牛肉2

牛肉1

美麗的夏夜呀!
涼爽的夏夜呀!
小豬和小牛們煮在鍋裡熟了QQ

 

菜盤

只有架上菜籃中的南瓜還醒著,
伸長了夾子輕輕地往菜盤裡放。
只有綠色的野菜還醒著,
低聲地唱歌著溜過滾燙的小鍋。


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蔬菜,用擺盤來發揮您的美感!

 

[心得感想]

蔬食自助吧4 

蔬食自助吧5

這次來十二段沙鹿店用餐的心得是「非常值得造訪」,尤其在改成自助吧後,可以品嘗到各種蔬菜及冷飲冰品,蔬菜區有許多阿樂不常見的蔬菜,如奶油白菜、紫山藥、山苦瓜,長到鍋子放不下整支的白精靈菇,食用後感受的到蔬菜品質很不錯。

而餐後一定要來點明治冰淇淋,阿樂喜歡酥脆黑餅乾及草莓起司,前者為香草冰淇淋加上Oreo;後者甜中帶鹹,還吃得到草莓果粒。吃太多鹹的主餐後就想吃些甜點,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?(爆熱量!)

明治冰淇淋     巧克力冰沙


Hershey's冰沙機更是阿樂第一次見到(鄉巴佬),覺得太油膩也有無糖煎茶可選擇。

防疫期間每個人的座位皆有壓克力隔板隔開,至自助吧取用須配戴口罩及手套,防疫人人有責,實名做好做滿!

 

此次阿樂三人共消費了NT1382,一人平均約NT460,一份主餐價格約為NT300~500,能做到品質、味道、價格兼顧還能吃得心滿意足,實在是很值得。美中不足的是,本餐廳位在熱鬧的中山路旁,無提供停車位,如欲開車前往的朋友要花時間找車位喔。

另外,十二段沙鹿店的生意真的很好,建議用餐前先打電話至餐廳預約訂位,才不會到現場還要花時間候位唷!

這是洛克阿樂的第一篇食記,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用餐心得,也觀迎大家關注支持,按讚分享打開小鈴鐺(誤)
謝謝大家,洛克阿樂我們下回見!

p.s. 更多十二段鍋物沙鹿店的圖片都在相簿裡面喔!

 

[店家資訊]

十二段鍋の物 沙鹿店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01號
營業時間:每日11:00~凌晨1:00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/★★★★★
 
arrow
arrow

    洛克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